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Fai Redefined

春末、身在歷史洪流中。

DSE歷史試題、國歌法、高尚情操、手足被重判,到今日的國安法,每天對著令人心累的新聞,也難免有種想要逃避的心態;黑暗獨裁統治下的我們,仿佛就好像昔日研讀歷史時所見到的人們一樣,面對極權壯大到沒落,每天面對的事情都如身處在歷史的洪流之中。


乘著現在沒有遊客的時機,我們上星期到了平時人滿爲患的山頂一趟;一個曾經也是標志著殖民統治的地方,一個曾經禁止香港華人立足的地方。



説到山頂我最喜愛的地方,除了拍夜景的盧吉道,便一定會數到位於爐峰峽中腹的白加道纜車站,古典建築風格的車站不論看起來或是拍照起來都非常漂亮,有機會在晚上來的話還會看到亮起燈來的車站。



回到山頂廣場後,我們登上了凌霄閣上面的觀景台;仔細一數,上一次到這個位置都已經近乎十多年了。



這次用上的Fuji Superia Premium 400一向強調能凸顯肌膚自然色調,用來拍攝城市燈光看起來卻帶點紅調,也算是討好的色彩吧。



從這個位置看的經典香港,看到維港,看到獅子山;在我眼中香港不論是獅子山下的東方之珠,還是紐倫港的國際都會,都肯定從不是甚麼自貶的大灣區城市,這是一個牽動著世界歷史和國際資本走向的小城,也是我的家。



近來的事情也許為香港短期敲響了喪鐘,但回看眾多的歷史進程,再多的壓迫只會帶來更多的反抗;直到獨立建國的那天,我堅信民主與自由在我城能萬世不朽。


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香港獨立,唯一出路。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