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Fai Redefined

秋冬之間、從廢青到社畜的時光。



自從9月完成了碩士課程的論文過後,除了求職和等待消息外,其實一直都過著廢青般的生活。



求職方面,其實大概在10月中旬左右曾經收到了waiting list通知,當時其實也已經知道機會渺茫,因此也已經決定去尋覓其他工作;但正正就在準備前往另一份interview的那個早上,就收到了起初那份工作的offer通知,那個早上實在是開心得令人難忘。



但由於這份工作需要碩士課程的畢業證明,因此還需要等待到11月下旬正式發出transcript後才能上班,所以我的廢青生活又得以延長了1個月;當然,到後來由於英國的罷課行動等等因素,transcript延遲了好幾天才發出來,也錯過了原定遞交證明文件的deadline,幸好這情況也被接受了。



現在已經成爲社畜的我,就襯這個機會好好回味一下這段廢青時光;而以上的是和豬仔到馬灣涌碼頭時候所拍的。



那段時候不時也有在街頭慢走,塗鴉、水炮藍、沒有鐵欄和磚頭的街角,很多地方都能看到抗爭的痕跡。



葵芳的連儂隧道,儘管拍完幾天後又被清除了,現在要成為文宣兵,好像也有一定風險。



另一天,和豬仔到了鴨脷洲的玉桂山,而且上下山的路徑都比我想像中要陡峭和辛苦。



還有趁著港人優惠的關係,乘上了昂坪360做一天港豬。



好幾年也沒有甚麽大變化的昂坪,當然,也沒有甚麽特別值得看的。



但那天光綫拍起來的,都非常滿意。



到了12月上旬,我們又到了長洲,上一次一起來的時候,都已經是兩年前剛剛一起的時候了。



喜歡被摸頭和拍屁屁的嗲貓貓,注意他還把我的靴子抓花了。



逆光漁船。



夕暮。



然後在正式上班的前一天,我選擇了上街。



自從7月21日以來首次獲得不反對通知書的港島區遊行。

半年來我們堅持著: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還記得那天的日落,十分漂亮。



然後在剛過去的幾天,我們到了大棠看紅葉,果然很多人,實在很難才找到沒有太多人的角度來拍。話説有留意到的話,應該能發現這整篇都是菲林拍的照片,未來也打算繼續多拍些菲林,嘗試在社畜的日常多找些攝影的突破。



最後,希望未來會更好,愛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