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Fai Redefined

深冬、再會了,我親愛的頭髮。


這幾天開學後每當遇上同學總會聽到:

「喂你做咩剪左頭髮既」

幾乎每遇到一個就會聽到這條問題一次,其實呢,也沒有甚麼特別的原因,了解我的應該都知道我暫時沒有失戀的機會(笑),也沒經歷甚麼打擊很大的事情,說穿了就只是單純想把它剪回短的而已。

把頭髮留長的一年半多,由本來髮根短短而笨拙的我,到漸漸瀏海變得刺眼,然後逐漸能把它紥成個小髻。以往的我完全不懂用髮夾,不習慣用風筒把厚厚的長髮吹乾;整個過程變了的不止是髮型,更多的是自己的想法和放下的無謂堅持。

從旅行回來後的一個週末走進了髮型屋,然後看著這一年多來的小成果被剪髮器在一瞬間剃掉。雖然起初是不習慣,但事實上不習慣的東西在我們咬緊牙關挨過後所謂的習慣都會被我們生活的洪流輕鬆地抹走,怎也抹不走的才是自己的本性,才是自己最應該去珍惜的東西。

沒有特別的可惜,就這樣,一個新的我在2017年的第二個星期誕生了。


37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