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Fai Redefined

《緣.故》、寫在迎新營後。


『不如我地都係搞Ocamp啦!』一句這樣的說話把我們八個人聚集起來,一句這樣的說話把本來將要停辦的地理迎新營起死回生,一句這樣的說話令一個新的故事寫在我們的心中。

三天的營期裡發生的事數也不清,這四個月間的自然更甚;身邊的這七個人都是能讓我安心信任的人,甘心把煩人的行政雜務背上身的Charles、一開始就不能停下來且要把事做得最好的Sfu和Vanessa、身懷不同絕技的Gennica、Winsome、黎佬和大欣,一班人一起做事會面對著各自不同的辦事方式,面對著形形式式的強逼症和堅持,說沒有任何爭執,經歷過種種爭執後卻令我的心更加堅定,因為那一刻我很清楚大家都本著要辦好手上工作的決心;正是我們有著不同的長處才能把迎新活動辦得最好,大家互相體諒著對方的難處,你累時他便把工作頂下來,每每都讓我感受到自己不再是一個人。百熊曾說過,如果咖啡是人生,那麼喝咖啡就是活出自己的人生態度;而由我看來,你們對我來說就像一杯誘人的咖啡,沒辦法不要,而且一輩子都不希望戒掉。

Freshmen們,Ocamp對不少人來說是一個認識朋友的地方,但對地理學會來說卻是一個傳承文化的機會,有著要求高和Chur到盡的特點,但更重要的是一份愛和溫暖,在營中能夠看到一班舊生不辭勞苦的回來幫忙,在困難時會第一時間跑出來為你解難、組爸媽叔嬸們分外的關懷,會擔心你們玩得盡興與否而不介意自己的付出,這些都是在別的學會不易找到的。地理的新生都是十分幸福的一群,能夠做兩年的freshman去被人carry,Year 2時每天上major core課時又可以天天見到你的同學,有時候就像是高中的生活一樣。希望你們都會喜歡你們的組,喜歡這個迎新營,也更喜歡我們的地理系。

抱歉在分享會上說得不多,一向我都覺得自己的感受用文字表達出來能更加透徹;有人跟我說過,回憶有多美代表著你有多快樂。現在我能肯定的說,這個四個月裡面我是過得快樂的。

8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