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Fai Redefined

花火與溫泉、夏末上越之旅2018。


上月和家人到了一趟日本旅遊,一趟本來以爲因爲英國那邊簽證問題而無法成行的旅行。當然,東京對我來説都已經是沒多驚喜的地方;因此旅行的後半也自己集中走了群馬和新潟兩県看花火,也就是古稱的上州和越州。

這趟旅行的基本目的其實是再一次帶上婆婆完成她的信仰修行,不過也因爲這次旅行意外地看到她的另一面,那個和她同住時也沒有看出的一面;會緊張得睡不著,會挑吃,會擔心很多很多,也會在日出最美的時分把我叫醒。

最先是在飛機上看到的利根川,快降落時不知為和突然睡意萌生,但在醒來的那一刻就看到這個美麗的風景。

第一晚獨自到了新宿拍夜景,除了首次到訪了都庁展望台外,也到了包括新都心步道橋的這個經典位置;和自己兩年前在同一位置拍的照片,也深深感受到自己攝影在微小的位置進步了不少。


除了婆婆的信仰景點外,她也(意外地)喜歡溫泉,因此在旅途中也安排了到訪群馬的伊香保溫泉;這裏不但有著泥黃色的特殊泉水外,還有能看到上毛三山的美景,幸好婆婆把我叫醒,才能看到這個絕美的群馬平原晨景。


和家人在高崎分道揚鑣後便獨自前往沼田,老早便到了會場佔位置,回想起來也沒有好好逛一下沼田的景點;本來當天早上群馬也下著大雨,下午卻放晴,本想著今晚的花火大會一定有戲的時候,黃昏卻又下著陣雨。

45分鐘的沼田花火大會比其他花火大會的節奏都來得快,有些時候也捉不到拍攝的節奏,加上時刻下著的陣雨,使得這次花火拍攝得比平日來得狼狽。


之後的一天則沿著上越新幹線來到了新潟県,整天都在下雨的新潟打亂了原本的觀光計劃;最後也只變成了到處逛逛的普通旅行;原本打算一早到片貝佔位置的計劃也改成先到新潟的Next21拍夜景。

魔幻時刻過後便立刻趕回長岡再前往片貝。到達来迎寺駅時都已經能看到遠處的尺玉花火在綻放,卻有被雲層所掩蓋;到達一處觀看的位置時雲也沒有散去。

幸好後來重頭戲要出場時雲層也乖乖地離開,三尺玉的花火就這樣美麗地呈現在越後平原上;只是後來的四尺玉,被我拍歪了...


最後一天回到東京也是在閒逛,沒有找到的唇膏,略帶驚喜的皇居和北とぴあ,黃昏時分的下雨天,便利店的便當,舒適的浅草ビューホテル;太過熟悉的感覺讓我對日本開始盲目,現在除了東北和分散在全國各地的零星景點外,也好像沒有特別讓我提起勁的地方。

也許下一次,會再次來個縱貫鐵路之旅?

在回程的飛機上,和日本講一句「再會」。


bottom of page